close

我的闖世代計畫是用百萬去拍攝一部電影短片。

 

但也因此,48小時試駕文我選擇採用駕著這台車去拍一支屬於ECOSPORT的小廣告,來表現自己對影像的想法,藉此說明說未來拍攝的電影短片也是能如此的有趣。

 

ECOSPORT是個RV休旅車,但市場取向卻又不是大型休旅車,而是一台所謂的微休旅,擁有休旅車的空間,車體卻又不會顯得笨重。

 

確認市場區隔後,得到「小又大」的結論,但如何展現呢?評估ECOSPORT的外型已經有「大」的氣勢,於是我們採取「小」的詮釋來構想廣告。

 

以往汽車廣告無不以大做為噱頭,但微休旅就跟微電影般,並不代表質的減少,而是在體積上縮減,獲得時間或空間上的靈活展現。

 

而汽車大小最直接影響地影響,就是在「停車」的靈敏度上面,於是我將廣告方向轉向停車。

 

我想讓ECOSPORT的停車如同在寬廣停車場上隨意停地輕鬆,所以我決定拍攝一個鏡頭極為簡單的廣告,「一台ECOSPORT慢慢駛入一望無際的空停車場,他仔細找到位置,停好車,熄了火出來後,發現ECOSPORT原來身在是擁擠賣場停車格裡,但他停車是如此地輕鬆寫意」。

 

計畫好後,就是場勘部份了,擁擠賣場停車場還算簡單,但空無一車的停車場哪裡來?

 

為此我們開始翻遍台南市的衛星地圖,但市區實在很困難找到,於是便驅車前往郊區尋找,最後我們在鹿耳門天后宮後方的停車場找到了!!!因為那停車場是供應給大型節日湧入的香客,所以平日幾乎不會有甚麼汽車停靠。

 

在空曠的停車場,我也測試一下ECOSPORT的車子性能,整體來說是個靈活小車,馬力不賴,輕鬆不笨重。而最受大家好評的是車子內裝儀表板與控制按鈕,設計上既年輕時尚又人性化,在現代各式各樣的車子中算是相當優秀的,小缺點是前座座位偏窄(但後座又滿寬敞的),此外後車廂能塞得容量異常地多,安全氣囊也滿多的,到處都能看到,以休旅CP值來說是相當不賴地。

 

拍攝完畢後已經天黑了,雖然名為48小時試駕大考驗,但也沒真的硬把車子拿來操48小時,畢竟拍片是個耗體力的活。

希望這部簡單拍攝的極短片大家會喜歡,讓我們一起加油吧!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EV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